【卡埃】一眼万年(下)

8.

  埃米成功的把卡米尔带回了伯爵府,当他把卡米尔放进他房间里的时候他都在想他是怎么做到的。

  埃米先从府上专用医师的房里偷偷的弄出来了了药和纱布,并且偷偷的打了一盆清水。

  卡米尔当时因为失血过多以及有点晕晕的感觉,感受到有人在脱他衣服才清醒了点。

  “卡米尔,你先别动我要给你上药。”埃米看见卡米尔动了动便说。

  卡米尔真的没有动,乖乖的任由埃米上药。

  埃米把最后一截纱布绑好说:“可以了,这几天你就先在我的房间里待着,要是有仆人进来就立刻躲到衣柜里去,绝对不要跑出去。”

 “嗯,埃米,你怎么会上药,像你这种贵族的少爷,不是都不会这些的吗?”意外的卡米尔说。

  “我会上药是因为我以前经常跑到医师那里,毕竟我老姐平时总会冒冒失失的容易受伤”埃米说。

  “我还有点事,你在这里待着,我等一下就回来,”埃米说着,走出了房门还关了门。

9.

  “父亲,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
  埃米站在伯爵府里的休息室前问道。

  “埃米,这样很好,只要你嫁给骑士家族的安迷修,我们就不需要担心我们家族会不会没落这件事了,不是吗?”伯爵说道。

  “为什么是我,安迷修不是喜欢我姐吗?”埃米说道。

  “你懂什么!你姐不是占星师,她必须要继承我们的家族,她身上的担子,必须她来扛。”伯爵说道。

  “可是....”

  埃米话说道一半就被打断了。

  “不用可是了,要不是因为你是占星师,你就可以辅助你姐,让你姐不用这么辛苦。可是你看看你!唉......”

  埃米没有打算继续反驳下去,转身离开了。

  

  占星师这个身份,真的让埃米反感,为什么偏偏他就是个占星师。

  

  占星师是帝国里非常重要的一个身份,他们必须观天象,感应神明的回应,为国家祈福,占星师基本是一百年也就只有一个,而且上一任占星师预测到是谁就是谁,新任占星师在十五岁一到就必须开始上任。

  现在埃米已经十三了,还剩两年。

  他不想当什么占星师,那样相当于一生被囚禁了。

  他也不想和安迷修结婚。

  埃米站在自己房间的那棵树下,在那里看着夜晚的星空,盯了好一会,才回过神来想要回房间。

  埃米前脚刚走,艾比才从另一棵树后面走出来。

  也离开了。

  10.

  卡米尔看见埃米回来的的时候已经很晚了。

  埃米的眼眶有点红,神情也不太对。

 “你回来了,这么晚了。”卡米尔开口说。

  “啊,我有其他的事,到是卡米尔你受了伤的怎么还不休息。”埃米说。

  “等你。”卡米尔说。

  “等我干什么?”埃米问。

 “你不回来我怎么睡。”卡米尔说。

  “也对,卡米尔你没洗澡,我还是给你擦擦身子吧,不能就这样躺床上睡觉。”埃米说着,出去打了水。

  关好了门窗还上了锁窗帘也拉好了,埃米看向卡米尔,卡米尔想了想决定还是自己来。

  埃米知道卡米尔对自己还是有点防备心的,也就让他到屏风后面自己弄。他也去找了套衣服给卡米尔。

  埃米也考虑到卡米尔受了伤,决定让卡米尔和他一起睡。

  夜深了。两个男孩子,最后都慢慢闭上眼睛睡了过去。

  

  卡米尔在埃米的照料下很快就恢复了,但是却没打算离开,现在已经过去差不多半年了,如果再不走的话,大哥该担心了。

  卡米尔还是和埃米道别了。

  “我会再回来找你的。”

  这是卡米尔飞走时留下的话,他已经度过弱化期,变得强大了。

  11.

  五年后:

  埃米看着今天的占星结果,摇了摇头。

  他已经上任占星师三年了,明天就是他和安迷修结婚的日子。

  埃米想离开这个鬼地方,他并不想结婚!只是这座占星楼,限制了他的一切行动。

  可是如果是明天,这就不一定了。

  

  

  

  安迷修看了看满是花童的大街,叹了一口。

  真是的,明明他也不想结这个婚。

  哈伦特最近开始有了异动,结婚这种日子定在这个时候根本不是什么好事,再加上自己和埃米根本都不喜欢对方。

  埃米站在安迷修旁边,谁也没有注意到他的嘴角划过一丝丝的浅笑。

  昨晚的占星结果是红色的,红色亡国之灾,真是个好机会,离开这个地方,不要再做占星师的好机会。

  人都是有私心的,埃米也不例外,亡国之灾他没有上报给国家,他想看着这个国家阵亡,不过唯一的遗憾大概是没有再见到卡米尔吧。

  那家伙明明说还会回来的,结果都这么久了还是没来过。
  哈伦特最近有了新动静,听说是拉拢了不少伯爵。大概是要策反吧。

  

  夜幕降临。

  婚礼的晚宴要结束了。

  埃米和安迷修静坐在房间里。

  
  “安哥,我决定要离开了。”埃米忽然开口。

  “埃米,你是个占星师,就算我们没打算在一起,你也不可能离开这个国家的。”安迷修说。
  “安哥,我可以离开,没人可以拦得住我的。”埃米说着站起身来。

  “埃米你应该明白占星师一旦离开国家的后果。”安迷修也站起身来试图阻止埃米。

  “安哥,这个所谓的后果已经没有用了,你知道我昨晚的占星结果吗?红色,亡国之灾。我今天不离开什么时候离开。”埃米说着繁重的礼服扒了下来,里面穿的是便装,黑色的比较好躲开一些人。

  “对了,你喜欢的人是那个雷狮吧,上次和姐姐去你家的时候我看见他了,那个时候你还被他亲了,安哥说真的,别再对这个国家有什么希望,这个国家早就要亡了,也就是早晚的问题而已。”埃米说完挥了挥手,从窗户跳了出去。

  骑士家族位于皇城中心,离玳瑁家族的伯爵府并不远,埃米想回去一趟,看一看姐姐要不要一起走。

  伯爵府的大门口平时都有人把手,今天怎么没人了?

  埃米站在门口看着。他轻轻的推开门,府里也是一片沉寂,连个人影都没有。

  这可不太好啊,埃米联想到昨天的占星结果,心里一阵不好的预感。

  应该不会出事吧。

  埃米继续往里走,一股味道让他感觉到不适。

  这是,血腥味。

  他加快了步伐,直接冲向艾比的房间,猛地推开门。

  没人?难道在礼堂?

  埃米向礼堂奔去,越往礼堂血腥味就越重。

  直到他站在礼堂,看着里的无数具尸体,以及那个刚刚倒下的红色身影。

  哈伦特的手上还拿着长剑,鲜红的血顺着剑刃往下滴。

  艾比倒在地上,鲜血染红了长裙。

  “老姐……?”埃米站在门口直接冲了上去。

  “拦住他。”哈伦特看着埃米吩咐自己的手下。

  “让开!”埃米说道。

  哈伦特拿出手帕轻轻擦拭着他那把剑说道:“占星师大人,你的姐姐真是碍事,杀了她可以解决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  “哈伦特,你的野心可真是大啊,怎么,你真当我不知道你想谋反吗?”埃米说道。

  哈伦特的嘴角勾起一抹笑:“既然知道却没有告诉老皇帝,你这个被迫当占星师的不也是想看着这个国家灭亡吗?埃米,不如我两合作,到是我做我的国王,你想干什么我都不会管你,一举两得,你觉得如何?”

  埃米眯了眯眼,现在这种情况哈伦特信不过,安哥必然也是站在国家那边,只能暂时先忽悠着哈伦特了。

  “好,现在让你的人走开,我要带老姐离开这里。”埃米说。

  哈伦特笑了笑说:“你不会真以为她有救吧,她早就身怀重病,我杀了她不是让她有更好的解脱吗?”

  埃米走向艾比,抱起艾比离开了。

  “埃米...放开我吧,我没救了。”艾比用细小的声音说道。

  “老姐,你别说话,我马上就找医生。”埃米说道。

  “放开吧,没救了。趁现在我还可以和你说,当年你救的那条龙,回来找过你很多次,只是我一直没法子通知你。卡米尔挺好的,他似乎很喜欢你,在和我谈到你的时候,眼睛里都透着温柔。我以前一直能看的出来你对他一直念念不忘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他,我也就没告诉他你在占星楼,让你们这么多年都没见,昨天我已经察觉得到哈伦特有异动了,也料到他会这样杀掉我,我就把你的位置告诉了卡米尔,现在他估计已经在占星楼了..咳咳...”

  “老姐,你别说了,这样下去会出事的!”埃米说道。

  “放下我....去找他吧,你是我弟弟,不能一辈子去当一个占星师,他可以当你以后的依靠,我希望....你们能在一起。”艾比说完之后就没了声音。

  空气似乎沉默了,天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掉落着豆大的雨滴,似乎像天上的神明在为这位名叫艾比的女孩的离开而悲痛。
  
12.

  埃米不知道他是怎么把艾比放在她睡的床上,唱着最后的祈福歌,然后一步一步的走回占星楼的。

  走向占星楼楼顶的时候,明明他应该为可以见到多年思念的人而高兴,可是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。

  推开楼顶的门,一个身影出现在他眼前。

  这么多年没有看见卡米尔,现在卡米尔比埃米高了不少,整整一个头,他的脸也没有以前那样有着些许稚气,现在到是棱角分明了。

  他看到埃米的时候,没有什么感情的眼眸里,也多了点温柔。

  “埃米。”

  “卡米尔。”

  两个人都有很多想要和对方说的话,可是千言万语似乎依旧似乎抵不过他们心里最想说的那一句。

  埃米向前几步,猛地扑倒卡米尔怀里。死死地抱住卡米尔,把头埋在卡米尔的胸口。

  卡米尔身上有着一股独特的竹叶香,不知道为什么,埃米似乎被安抚了,渐渐冷静过来,哑着嗓子说道:“卡米尔,你说要是我们早点见面,我就会放下继续留在国家里等你的念头,离开这里,姐姐也不会死了对吗?”

  “埃米……”

  “卡米尔,我们离开这里,在一起吧,姐姐希望我们在一起。”埃米抬头对着卡米尔说到。

  卡米尔认真的看着埃米:“埃米,听好了艾比希望你和我在一起,你呢?你想要和我在一起吗?任何事还是要靠你的选择,艾比希望你幸福,不是希望你和我在一起后过得并不开心。我尊重你的选择,你问问自己,你真的想要和我在一起吗?在问问你自己你为什么想要和我在一起。”

  “因为喜欢你,所以想要和你在一起,其实就算姐姐不说,或许我们见面那一天我可能真的会说要和你在一起。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那天,后来你逃出皇宫,当时特别特别担心你会被人发现,被人攻击。我就去找你,我当时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去找你,这样想去救你,为什么会担心你出事。这几个问题一直想了很多年,直到今天我得到了答案。就是因为喜欢你。”埃米说着眼睛似乎在发亮。

  卡米尔似乎是浅笑了,他一把拽过埃米,亲了上去。

  埃米看着眼前无限放大的脸,愣住了。

  他看着卡米尔的眼睛,那对深蓝色的双眼映着的是自己。

   卡米尔也注视着埃米。

  他们都能在对方的眼里看见彼此。

  卡米尔松开埃米,他们都贴的很近,这里很安静,就像这个世界只剩下了他们。

  他们似乎还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。

  是卡米尔开的口。

  “这就是一眼万年吧。”
  

  13.

  哈伦特的部队已经到了占星楼底下了。

埃米看着底下的几千人,转头望向卡米尔。

  卡米尔在埃米的额头上亲了一口,背后展开一双巨大的龙翼。他抱起埃米,从占星楼的楼顶上,飞向空中。

  士兵们惊恐的看着天上的龙就这么待着占星师飞走了。

  “卡米尔,现在我们要去哪里?”埃米问道。

  “去和大哥汇合,他应该在大嫂那里。”卡米尔说道。

  

  安迷修看着眼前的哈伦特的部队,觉得有些不妙。

  “骑士家族的安迷修和龙族勾结,蓄意谋反,今天我就亲手了结了你!”哈伦特虚假的说着,仿佛他是一个正义的护国大臣。

  “杂碎。”雷狮鄙夷的看了哈伦特一眼。

  “雷狮,你别冲动,他们太多人了。”安迷修拉住雷狮说。

  “安迷修,你别忘了,我可是一条龙。”雷狮说着抬了抬手,手里似乎有着紫色的电光,他挥了挥手电光犹如一条蛇,冲向哈伦特的部队,让一大片的人倒下。

  “该走了安迷修,今天不是亡国之灾吗,留在这里有什么用。找个地方等卡米尔。”雷狮说着展开龙翼,拉着安迷修窜上一棵就在周围的巨树。
 14.

  卡米尔埃米雷狮安迷修成功汇合。

  埃米卡米尔把艾比安葬在帝国周边的一片森林里。雷狮和安迷修处理家族的一些后续,骑士家族除安迷修外无一人生还。

  将至黎明,邻国趁着帝国内乱,进行攻打。

  日出,防御力弱,兵力又因为内乱而减少的帝国灭亡。哈伦特在逃离的时候死在埃米的手上。

  雷狮带着安迷修去了游历。

  卡米尔和埃米去了无人森林里住下。

  15.

  夕阳落下,埃米怀里的卡小埃听完了埃米讲的故事,高兴的去玩了。

  “整天讲这个故事不腻?”卡米尔的声音从埃米的身后传来。

  “不腻啊,这个故事一辈子我也不会觉得腻。”埃米转过头对上卡米尔的眼眸。

  他又想起来卡米尔曾经的那句话。

  “这就是一眼万年吧。”

  END.

  
共八千九百一十二字,完结。
  

评论(7)
热度(1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Fall_未落

©Fall_未落
Powered by LOFTER